首页 > 专栏 > 网络中国节•清明
赓续血脉守初心 坚定信仰铸忠魂
2023年04月06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发挥“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的引导作用,引领广大青少年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伊美团区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在伊春市烈士陵园开展“赓续血脉守初心 坚定信仰铸忠魂”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共青团员们向先辈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集体给英雄们敬礼鞠躬、向革命先烈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少先队员们用诗词颂扬英雄事迹,歌颂革命先烈们的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随后,全体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宣誓:致敬先烈、崇尚英雄,艰苦奋斗、强我中华。誓言铿锵,表达了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们立志向革命先烈学习,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决心。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参加活动的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学习他们顽强不屈的崇高品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用奉献与拼搏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我,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