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网络中国节•清明
大箐山县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3年04月06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43日,大箐山县直机关工委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在抗日英烈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全县党政军机关、部分事业单位、带岭镇干部职工代表等共计2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启动,全体党员干部列队肃立,默哀致敬,向抗日英烈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党员代表依次向抗日英烈纪念碑敬献鲜花,并共同瞻仰抗日英烈纪念碑。机关各支部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聆听了讲解员讲解的革命斗争史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立足新时代、新起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抓实干,为大箐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大箐山县精神文明办在清明前夕通过“箐山碧水”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布了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风尚。各中小学校利用黑板报、校园广播、校园网、校报大力宣传清明节文化内涵。团县委、县老促会等单位、部门、社区也纷纷组织人员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追忆红色历史,弘扬抗联精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