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网络中国节•清明
【我们的节日·清明】 团市委组织开展清明 祭英烈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2023年04月04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02

43日,团市委联合市森林消防支队、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等单位在伊春烈士陵园举办伊春市青少年“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来自森防、法院、国网、学校、青年文明号集体、青联委员等行业部门140余人参加活动。

03

活动中,青少年代表手持鲜花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表达无限追思和缅怀之情。南郡小学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市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场青少年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观瞻烈士纪念碑。随后,市森防支队友好区大队九中队宝昌班第八任班长讲述了张宝昌烈士的事迹。活动结束后,全体青少年分批参观了革命英烈纪念馆。

据悉,清明期间,全市各级团(队)组织将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升旗仪式、主题宣讲等形式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感,振奋民族精神,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营造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的浓厚氛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