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聚焦全国两会
叫响“冰雪森林之都”旅游品牌
2023年03月10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近年来,伊春坚持以‘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为统领,牢牢把握‘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深耕森林生态旅游业,突出全域化、全季化发展,加快搅热冰雪旅游,努力将伊春打造成黑龙江省核心冰雪旅游城市,叫响‘冰雪森林之都’旅游品牌。”全国人大代表、伊春市市长董文琴在接受采访时说。

伊春地处小兴安岭腹地,这里拥有400万公顷的浩瀚林海,冰雪与森林的协奏将伊春的冬天渲染得如水墨氤氲,意境丰富。

做足冰雪文章,做大冰雪经济,是伊春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黑龙江省委加快发展冰雪经济、打造“后冬奥国际化冰雪经济示范区”战略部署的务实之举。

董文琴代表说:“去年冬天,我们成功承办首届中国冰壶联赛首站赛,并举办了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伊春分会场暨第十二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推出了冰雪森林摄影、冰雪户外运动、温泉康养、亲子研学等特色旅游产品,全域梯次开展了30余项冰雪文体旅游活动,有效提升了‘冰雪森林之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仅2023年春节期间,全市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就双双增长68.9%。”

为更好抢抓后奥运时代有利机遇,伊春将依托独有的森林冰雪资源和冬季体育项目优势,推动“森林+冰雪”、“冬季旅游+体育”融合发展,进一步延伸冰雪经济产业链、优化服务链、提升价值链。

015

董文琴代表介绍,伊春将从三个方面精准发力,继续讲好伊春“冰雪故事”。一是在丰富特色旅游产品上精准发力。伊春将坚持多业态融合发展,推动冰雪与体育、研学、民俗等元素深度融合起来,改造提升一批滑雪场、冰壶馆等场馆设施,精心打造一批冰城雪堡、雾凇雪凇等特色景观,推出一批林区民俗、文化、饮食产品,叫响一批必到必游的冬季旅游“打卡地”,让更多人在冬季想来伊春、必来伊春、再来伊春;二是在打造优势品牌活动上精准发力。继续办好“森林冰雪欢乐季”;三是突出冰雪赛事牵动作用。承办好中国冰壶联赛、超级杯国际冰壶邀请赛等体育赛事,打造“全国冰壶品牌赛事示范区”,不断增强“林都伊春·冰壶之乡”影响力。坚持立足伊春、服务龙江、面向全国,将深入实施冰雪经济发展规划,加快打造冰雪产业集群,拓展“冰天雪地”向“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为“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注入新动能。

016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