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伊春森工集团国家储备林建设 项目规划和可研通过专家评审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920日上午,伊春森工集团组织召开《黑龙江伊春森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2022-2031年)》和《黑龙江伊春森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监测中心、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相关专家,在伊春森工集团会议室进行了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生态修复司司长赵良平、国家发改委原农经司副司长吴晓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资源司二级巡视员崔武社、国有林监测中心主任张平出席专家评审会并讲话。

伊春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培出席专家评审会并讲话。

伊春森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公伟主持专家评审会。

与会专家听取了国有林监测中心规划和可研编制组的汇报,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规划和可研内容系统全面,论证依据充分,建设布局合理,技术措施得当,效益分析科学可行。规划和可研根据伊春森工集团资源现状,通过采取科学的经营措施,合理发展林下经济,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增加森林四库效益,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重要保障,是深化重点国有林区改革的重要举措。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规划和可研通过评审。

李忠培强调,国家储备林建设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诠释,是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的重要工程。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实施伊春森工集团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进一步提升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及时修订完善建设规划。要落实落细规划中的每一项指标和具体措施,以保护生态为目的、以合理开发运用为核心,要加快组织项目实施。成立伊春森工集团、林业局公司两级国家储备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摸清资源家底,明确发展模式,明确分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加快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组织项目贷款申报,向农业发展银行申请第一阶段国储林项目贷款,对国储林项目进行投资、建设、运营维护。要科学谋划经营项目,制定经营措施和确定建设内容,系统考虑基础设施建设;要根据区域位置条件、森林资源等情况,充分考虑当地的自然地理特点和社会经济条件,按照因地制宜、重点突出、统筹兼顾的原则进行规划布局。同时,要不断加强风险防范。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严格按照银行信贷要求强化项目资金使用监管,执行国家和省、市相关文件规定,确保项目建设运营和投资融资的合规性。联合审计、财政、农发行等部门不定期开展调研和督查检查,规范项目资金使用,确保国家储备林项目资金专款专用、支出合法合规。要切实强化督查考评。建立完善专项工作考评调度机制,将国家储备林建设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规范化、管理高效化。要定期督促检查国家储备林建设情况,将日常督促检查结果运用到年度林长制考评和绩效考评中。

国有林监测中心原教授级高工丰兴秋、国有林监测中心副主任闫平,处长于忠成、刘玉臣及高级工程师刘华根、高明;黑龙江省林产外合总站储备林建设科长朱天祺、黑龙江省林产外合总站储备林建设副科长陈旭、黑龙江省农业发展银行业务经理刘越男、农业发展银行伊春市分行客户经理宋钟浩参加专家评审会。

伊春森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单哲,伊春森工集团总工程师岳宝及伊春森工集团森林生态建设部、资产运营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专家评审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