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立检为公 执法为民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南岔县人民检察院不断提高全体干警的文明意识,有力推进文明建设水平,使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有了进一步发展和提升。

该院成立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南岔县人民检察院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规划》等规章制度,形成了全院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营造创建氛围,充分发挥“两微一端一网”新媒体作用,依托LED屏循环播放创建标语,在全院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加强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整体合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制定和完善了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多项制度,制定学习安排,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提高全院干警政治理论水平。

抓思想提素能,打造一流干警队伍,着力学习强素质。鼓励干警参加上级院组织的理论、业务培训、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近年来,该院共有7名干警通过司法考试。重视对年轻干警的培养,给年轻干警创造锻炼的机会和条件,对实绩突出的干警向领导和组织推荐。开展“党建+业务建设”主题品牌党建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该院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村屯开展普法宣传,组织干警深入通山路小区清理小广告、清理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从严治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把主体责任贯穿于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向检察干警家属制发《致检察干警家属的一封信》。

创造文明风尚氛围。利用楼宇平台、宣传海报和“两微一端”等宣传平台宣传文明风尚,倡导文明行为,电子屏幕滚动发布“公筷行动”“光盘行动”等标语,形成良好氛围。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在“七一”“十一”等重大节庆日、纪念日进行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演讲比赛、徒步行等活动,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按照南岔县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总体部署,该院干警深入到卡点和社区参与一线联防联控,用实际行动谱写检察篇章。积极开展扶贫帮困献爱心和社会公益活动,以“精准扶贫”为切入点,走访帮扶慰问贫困户、低保户;开展“众爱筑梦龙江春蕾”捐赠活动,为龙江困境女孩点亮希望之光。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健全服务保障机制;主动助力企业发展,开展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等活动;疫情期间开展“走访企业助力复工复产”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全院干警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先后荣获集体三等功、先进集体、省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多名检察干警荣获个人三等功、先进基层党务工作者、扫黑除恶先进个人、政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