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树美德新风 扬军旅精神
2022年07月13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铁力市张学堂一家人用思想与行为的一致性,诠释了最美红色家庭的真谛。

 张学堂从军近30年,曾荣立9个三等功,诠释了一位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妻子隋秀鑫在铁力市红十字会工作,她爱岗敬业,热心公益,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儿童疏导心理问题,为孤寡老人奉献爱心。儿子张一星现在军校深造,传承着父亲的军人品质和拼搏精神,立志为军队和国防事业作贡献。

 军人就意味着奉献,张学堂从军以来始终把岗位当战场,把工作的平台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以对岗位的责任与热情,以干事敬业的锐气和志气,履职尽责,不顾“小家”顾“大家”,展现了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崇高品格。妻子隋秀鑫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动脑筋想办法、献计献策,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特长,主动参与组建铁力市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团队。

 结婚20余年来,作为一名军人,张学堂不能经常在家,在聚少离多的日子里,隋秀鑫从无怨言,鼓励丈夫在军队建功立业。夫妻二人在家庭生活中虽然也曾遇到过各种困难,但始终能做到风雨同舟,积极面对,使家庭变得温馨幸福、和睦美满。

 儿子张一星是一名党员,受家庭的影响,他学习刻苦,努力上进,2017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安武警工程大学。他瞄准一流,勇争标兵,刻苦训练,把个人梦想融入强军梦想,各项军事课目始终名列前茅,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军人使命,荣获了优秀学员称号,多次获得嘉奖,荣立三等功1次,彰显了优秀的品质在锤炼中铸就,优良的家风在生活中传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