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奋进奉献的三口之家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伊美区吴洪满家庭,丈夫多年驻村在扶贫、乡村振兴一线,妻子战斗在医者仁心、没有硝烟的抗疫主战场,女儿在为祖国的航天事业默默奉献。吴洪满先后获得全省优秀驻村干部、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伊春市公务员局记三等功奖励,妻子赵春玲获得伊春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这个家庭2020年获得伊春市最美家庭荣誉。

 吴洪满的女儿在读博期间,曾留学美国德州大学,毕业后坚持回国报效国家。他们爱国爱党爱家庭,关心国家大事,主动学习时事政治,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名家庭成员各自在单位积极参加排球、乒乓球比赛等相关文体活动,身心健康,生活充实。2016年,吴洪满被伊春市委派驻铁力市年丰朝鲜民族乡永丰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五年期间,永丰村被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典型经验案例,他被推荐参加了央视2020年中国丰收节晚会节目。脱贫攻坚工作结束后,吴洪满又主动申请参加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并以优秀的事迹荣登央视网乡村振兴人物榜。妻子赵春玲在伊春市第一医院担任器械科科长,承担着全院器械耗材采购等工作的同时,还要全面料理家中的大小事情。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赵春玲每天超负荷工作,无论是工作岗位,还是在家里,都是防疫的工作战场,积极联系防护用品购置,保障全院医务工作者的防护供应。女儿吴建洋博士毕业后,加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很快进入工作角色,因工作需要每天都加班加点,为祖国的航天事业默默奉献着。全家人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奋力书写着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美丽诗篇,以实际行动描绘出一幅文明家庭、幸福生活的绚丽画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