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厚植生态绿色 共建文明之城
2022年07月06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金山屯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紧紧围绕森林经营业、森林旅游业、森林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坚定不移地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转型发展路子。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省五一劳动奖状、省文明单位标兵、省生态林业局、省安全生产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

 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夯实政治理论基础。该公司深入开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重大主题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广泛宣传金山林业绿色转型发展的实践成果,讲好金山林业故事,展示金山林业风采、塑造金山林业形象,进一步集聚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合力和增强了创建的意识。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转型发展氛围。以增强四力教育实践为出发点,持续开展走、转、改活动。开通官方微信公众服务、抖音等平台,对生态旅游、人文环境、历史底蕴广泛宣传,使森林生态旅游产业呈良好态势发展,年接待游客达到百余万人次。

 推进文化事业发展,打造书香金山文化品牌。该公司不断加大文化体育场所和文化队伍建设,金山文体活动中心、金山体育场、金西湖广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图书馆、篮球场、网球场等一批文化体育活动场所相继投入使用,成为职工群众休闲娱乐、体育健身、文艺演出的重要场所。文学、书法、美术、摄影、舞蹈、民间艺术等文联协会持续向好发展。依托横山金代古墓群文化遗址和北大砬子湾,开发了金祖峰、金秘洞、金祖文化展示馆等金祖文化圈。依托九峰山养心谷景区,全力打造森林九养养生文化。依托峰岩山寨、金山鹿苑等景区,全力打造原生态森林观光之旅。

 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文明创建实效。该公司牢牢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根基,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上下真功夫。大力弘扬金山精神,深入开展最美金山人评选活动,持续加大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力度,不断提高职工群众道德水平,稳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激励广大职工群众自强自立,艰苦创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年度有针对性的制定文明有礼教育方案,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连续三年开展勤俭节约、全民行动,相继开展了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等系列活动,社会反响强烈,节俭美德蔚然成风。

 抓产业项目建设,打造旅游名镇。该公司坚持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在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前提下,相继开发出多条旅游康养路线,将森林生态旅游充分的与体育、文化、康养,林都北药、林下经济等项目有机结合,形成以旅游带动其他产业竟相发展的局面。该公司坚持镇中有景、景中有镇、镇景交融的城镇建设发展理念,以完善城镇功能、提升城镇品质、拓展城镇规模、扩大城镇开放度为目标,形成了以城镇整体为核心,汤旺河以北为产业园区,汤旺河以南为生活居住服务区,集中打造商业中心、娱乐中心、物流中心、养生度假中心的一核两区四中心的城镇建设格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