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擦亮国家级“金字招牌” 焕发森工企业活力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伊春森工双丰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在全面深化林区改革、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进程中,牢牢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成果,进一步强化学习、提升素质、改善民生、加快发展,全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明程度和职工群众精神面貌不断提升,今年蝉联“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该公司自20152月首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以来,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单位成果,按照相关条例和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要求,立足公司实际,整合各方资源,构建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统筹兼顾、加强领导、广泛宣传,不断提升企业文明程度和整体形象。建立党员干部学习园地,组织理论骨干深入林场分公司、机关和基层单位开展《森林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内容的巡回宣讲36场。邀请知名学者举办11次专题报告和讲座,集中观看电教片25部,促进了干部职工思想观念、发展意识、工作能力和文明程度的持续提升。积极倡导开展极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学雷锋活动,科普、医疗、法律等15支志愿服务分队,深入林场分公司、基层单位等场所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2次,用爱心传递着文明。

 近四年来,通过全公司职工群众的共同努力,局址环境面貌得到大幅改善,新安装LED节能路灯540盏,栽植各类乔灌木8万株,种植各类花卉28万株,在双丰公园营造了5000平方米的创业林,群众生活环境大为改观。新建棚改楼房5856套,人均居住面积由原来的16平方米增加到28.5平方米,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累计投资638万元,修建和改造沥青路面和混凝土白色水泥路面1708米。重修180吨锅炉和140吨锅炉,新建3座换热站,更新改造供热管线22200多延长米,提高了供热能力,提升了供热质量。新建6眼深水井,铺设供水管道8500多延长米,疏通主、支供水管线1600多延长米。购置清雪车、环卫车、挖掘机等14台套,并及时补充保洁岗位,满足了局址保洁需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