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深化精神文明创建 助推供电优质服务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近年来,乌马河供电所把改革、发展、稳定、服务作为创建文明单位的核心主旨,结合供电所自身职能,扎实推进全能型供电所建设,树立了服务为民、奉献社会的良好企业形象。先后被评为省供电公司先进集体、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红旗示范班组、伊春市“三八红旗集体”。

 整章建制,为创文明单位提供着力点。该供电所从整章建制入手,落实责任,使创建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确保了本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把创建精神落到了实处,取得了实效。根据市供电公司“创一流企业”制订的企业标准,结合实际,制订实施细则,真正做到了工作程序化、管理制度化、设备规范化、技术标准化。

 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为创文明单位提供人才保障。为加快企业发展,推动文明建设之路,该所着力加强了员工队伍素质建设,通过多举措,打造业务精通、勇于创新的工作能力和廉洁奉公、服务社会的优良品格,为供电所的发展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优化工作环境,为创文明单位着彩润色。严格对公共环境部分实行了分点、分段、分班的长期包干制度,对个人办公物品规定了定置、定位摆放,强调了员工行为举止文明,使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所容、所貌干净整洁,物品整齐有序。

 提高优质服务水平,把创文明单位精神落到实处。该所实行网格化管理,提供上门服务的同时简化办事流程;推行网上国网APP,使用户足不出户办理相关用电业务;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做到事事有人管;推行“用电管家”服务,主动上门为客户排忧解难,确保了客户的用电安全。对居民用户、防疫重点用户实施欠费不停电,全面加强医疗机构、交通运输、防疫指挥机构、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等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的保供电工作。重点客户制定“一户一册”保电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供电监测。对偏远卫生防疫机构,提前预留应急发电设备,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机构、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用电需求。积极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并建立了爱心超市,为区内贫困户免费提供相关电力备品备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