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擦亮警徽树形象 司法公正为人民
2022年06月20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南岔县公安局遵循“以民为本,文明规范,以兵为本,严管厚爱”理念,认真落实创建精神文明活动的各项工作措施,先后荣获“公安系统文明单位”“全省政法战线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标兵”“省文明单位标兵”“全国优秀公安局”等奖励50余次;民警有120余人次先后荣获个人一等功、二等功等省、市荣誉。

000

南岔县公安局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作为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制定了《南岔县公安局创建文明单位活动工作方案》和《创建规划》,成立了创建活动领导小组。2017年以来,该局坚持从整顿队伍入手,先后制定了《南岔县公安局民警一日工作规范》《南岔县公安局民警8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十项规定》等规章制度,使制度形成了约束和规范全局民警的“高压线”。在建设学习型单位中,为达到真正的学习目的,该局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制度、检查和考核制度、干部轮训制度、政治业务学习制度等一系列切实可行、经常化的学习教育机制。同时注重对业务知识的学习,每年都不定期地组织各类法律知识、枪支和警务技能等培训班,增加了“夜学”的培训方式。

001

 该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每年至少组织干警参加一次城市卫生清洁活动,先后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清洁城市环境卫生大会战”及卫生攻坚等活动。结合“1·10”宣传日、“6·26”禁毒日等主题日以及日常举办的各类法律法规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校园安全维护和社区治安服务等主题活动,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和普及安全知识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道德教育活动,以民主生活会为载体,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为主要形式,大力倡导道德规范,推动先进道德理念入脑入心,通过“诵读一段道德经典、讲述一个好人好事、看一集道德专题片、唱一首经典歌曲”让全体民警感受来自道德的力量。开展弘扬民族文化,文明过传统节日活动。2019年春节前夕,组织开展了“笔墨增福寿、安全进万家”写春联活动。清明节期间,为缅怀公安英烈,激发民警斗志,组织全局民警开展网上祭奠公安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留言、献花等形式开展缅怀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工作之余组织民警开展棋类、球类和摄影、书法、绘画等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先后成功组织开展了“迎七一歌咏比赛”、“迎国庆篮球赛”、公安民警健步走等文体活动。

 坚持传统、科技并重,打击、防范一体,构建打击有力、防控到位、信息支撑、系统高效的打防管控体系。该局先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云剑行动”“命案攻坚”“平安之夏”等专项行动和基础信息采集会战。据统计,2017年以来,南岔县公安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909起,抓获包括省厅重点督捕网上逃犯在内的犯罪嫌疑人265名。先后破获23起涉毒刑事案件,抓获涉毒人员51人,净化了南岔县社会环境。开展“平安建设”“春雷”行动、“美丽伊春建设旅游季”治安整治等一批专项行动,全面规范行业场所经营秩序,对宾馆、酒店、商场、网吧、车站等行业场所开展重点检查,确定责任人,签订责任状,消除各类治安隐患,打造平安县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