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文明之光映税徽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01

近年来,市税务局乘着精神文明的春风,不断巩固和深化文明创建成果,大力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全局干部职工树旗帜、聚民心、优服务、展形象,实现了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和税收事业长足发展。

02


03

筑牢文明单位创建基础。该局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文明单位创建相关知识,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关注度、认可度,自觉主动参与到文明单位创建过程中来,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创建要求成为习惯,激发创建内生动力活力。积极参与全市文明创建各类网上答题、知识测试和培训辅导活动,设立伊春税务微信公众号,设置宣传栏、电子大屏幕和各类文明创建宣传图板,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形成文明思维,培养文明新风。同时,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列入年度重要工作部署,摆在突出位置,强化领导推进。成立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机关党委具体抓,各支部分头抓,各科室配合抓,切实形成了协同负责,分工把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04

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实效。该局积极搭建平台,丰富载体,拓展内涵,增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地方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瞻仰上甘岭“老钱柜”抗联遗址,把思想建设作为先导,把好“总开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机关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帮扶弱势群体、资助贫困学生、无偿献血、植树造林、环保义务劳动、慰问抗洪官兵等志愿服务。

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成果。该局发挥文明单位创建在深化改革、落实职责和服务发展各方面的引领促进作用,有力推动文明创建和税收事业深度融合。严守组织收入原则,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科学落实收入计划,深度开展税收经济分析,算好经济税源账、政策减收账和强化征管账,提高税收服务质量。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税费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最多跑一次”“办税不求人”“一件事一次办好”等改革举措,简并优化办税流程,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实施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行政处罚权力清单,清理规范性文件,开展执法督察和专项治理,严格执法考评和过错追究,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执法环境。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等涉税违法行为,有力整顿规范税收秩序。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二手房交易“一窗受理”、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等近百项便利办税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措施。推广电子税务局、个税APP,建设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创新开发手机移动办税平台、“伊春退税通”辅助服务系统,方便办理业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