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树税务新形象 展文明新风貌
2022年06月08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丰林县税务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文明创建活动。全局上下立足本职、依法治税、从严治队、文明服务、务实进取,税收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完善创建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局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将其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不断完善创建机制,使创建活动步入经常化、规范化轨道。通过召开创建动员大会、开展“我为创建作贡献大讨论”和民主生活座谈等形式,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创建文明单位的自觉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真正形成“创建工作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签订文明单位创建责任书,将创建工作责任落实到每名干部职工,形成了人人参与、责权分明的创建工作机制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建工作格局,营造了创建文明单位的浓厚氛围。

强化学习练兵,提升队伍素质。充分利用学习兴税平台加强自学,推进学习讨论常态化,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软实力,多管齐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宣传。统筹开展对内和对外宣传,对内采用中心组学习和集中学习的方式来提高单位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对外采用大屏幕等宣传方式来做思想政治宣传工作,提高思想政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道德模范、“林都好税官”等评选活动,让大家在参与过程中亲历典型人物的鲜活形象、感人事迹,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优秀、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近年来,该局职工先后获得“青年服务号”“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龙江好人”等荣誉。在2022年“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中,丰林县税务局一家庭获得黑龙江省“五好家庭”,两户家庭获得伊春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拓展活动载体,丰富创建内涵。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该局不断丰富创建内涵,优选特色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有效激发了创建活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实效,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多彩文化体育活动,建立文化长廊,设立文化墙,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在办公楼走廊和室外橱窗张贴以文明、服务、廉政为主要内容的海报,利用大屏幕积极倡导节能减排、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通过开展读书活动、书画摄影活动展现昂扬向上、拼搏进取、勇于创新的职工文化。

优化环境设施,树立文明形象。该局着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齐全、温馨和谐、格调高雅的文明单位。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通过单位宣传栏、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努力发掘本单位的道德模范、先进典型,把身边的典型融入“道德讲堂”,充分发挥道德讲堂的载体作用,真正让广大干部职工得到道德洗礼。

推进科学发展,创造一流业绩。该局坚持以优化服务为主题,提升服务质效,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当地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持续精准发力,申报条件改善。推行“最多跑一次服务”、实现网上申报更正、大力推广电子发票,全面推行发票网上申领、简易税务信息备案及注销等措施。同时,选派业务骨干通过咨询解答、资料审核等方式提升办理效率,减少纳税人等候时长,依据纳税人办理业务情况引导分流,窗口兜底解决疑难杂症,确保各项业务正常有序受理,打造便捷办税体系,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充分肯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