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深耕服务之路 绽放税务芳华
2022年06月01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近年来,友好区税务局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和谐税收环境为目标,以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为切入点,以大力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载体,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深入融合和各项税收任务的圆满完成,为振兴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01

为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素质,加强理想信念和价值观教育,该局积极组织开展多项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参加党史竞赛,实地参观上甘岭“老钱柜”抗联遗址、溪水党员干部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和市廉政教育基地,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化,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及黑龙江“四大精神”,汲取前进力量,提升创业热情。开展向“龙江最美税务人”学习等活动,两名女税官被评选为“最美林都女税官”。

积极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困难。聚焦纳税人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针对部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人年龄偏大、无法独立进行手机操作、尚未注册电子银行等困难,积极与医保、银行、社区等部门联合推出医保缴费“首问负责”延展服务,确保缴费人在任一办税窗口发起咨询即作为“首问负责”窗口,“一站式”全程辅导缴费人办结缴费业务,切实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办税服务厅实行领导值班制、导税制度、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多项办税服务制度,为纳税人提供集约化办税服务,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多头跑、重复跑问题,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获得感。开展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办税服务厅实行AB角,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业务办理,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有效提升办税效率,切实提高了纳税服务水平。

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促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确保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落实税务开放日制度,邀请纳税人缴费人来到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流程,举办政策辅导班和税企交流座谈会,介绍改革优惠政策、减税降费措施等,进行面对面的政策宣讲和沟通交流,让纳税人深入了解掌握办税事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扎实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努力营造“春风化雨、春雨润苗、助力小微、携手共赢”的良好局面。充分运用“三师”人才资源组建专家团队,梳理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安排专家团队深入企业采取精准“滴灌式”辅导,让纳税人充分享受红利。主动与友好区工商联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并确定联络员,及时交换信息,解决小微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为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大力开展支持抗疫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活动4次,累计服务纳税人60多人次,组织召开了以“支援抗疫税务部门在行动”“支持地方经济恢复发展”为主题的线上税企座谈会4次,征求意见建议15条,以实际行动促进“六稳”“六保”。

在开展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该局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志愿服务队伍,结合主题党日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社区党建联盟、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活动。积极支持公益事业,数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疫情捐款、捐赠衣物,送温暖献爱心。开展“百名局长进百企,万名干部进万企”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走访、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了解企业诉求,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