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南岔县用“三个维度”深入学习 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南岔县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在“学习、宣传、干事”三个方面聚力用功,确保学习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真正让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积极思考,在“学”上有深度。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中心组、各县直单位党组、各乡镇党委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学在先、做在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县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显著成就和经验启示、全面准确领会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建设“六个龙江”的主要任务,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深刻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林区三问”政治答卷,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投身于南岔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伟大实践。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发言38次。

01

营造氛围,在“宣”上有广度。该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作用,通过广播电视、户外LED屏、宣传牌(栏)、农村“大喇叭”等宣传阵地,广泛报道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经验做法,持续在全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利用“三会一课”“支部大讲堂”“学习强国”“黑龙江宣传”“极光新闻”“南岔发布”和主题党日等载体,深入解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提高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质效。23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党建联系点带头宣讲,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目前,全县开展媒体解读、培训、宣讲和会议分享20余场次,播发新闻30余条,近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学习。

02

调高标尺,在“干”上有力度。该县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全省中药材基地建设示范县发展定位,深入发掘“北药小镇、健康南岔”的道地药材优势,驯化野生中药材品种,扩张种植规模,力争五年内种植面积扩大到35万亩。抓好“南岔北药交易中心”智慧交易平台建设,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打造黑龙江东北部较大中药材集散中心。通过加快推动北药产业与药膳餐饮、康体养生、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研学教育、保健食品和功能性饮品加工等产业深度融合,拓宽北药产业发展新空间。科学谋划今后工作,推动亮子河光伏发电、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落地,加快北药、水泥、化肥等一批产业项目提质增效、转型升级、高端嫁接、“脱胎换骨”,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