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面小康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2022年03月04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早春时节,重庆市北碚区五一村的樱花陆续绽放,吸引游客踏青赏花。近年来,北碚区积极推进农旅融合,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秦廷富摄(新华社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钟山县两安瑶族乡竹梅村的乡村医生上门进行体检服务时给小朋友测量身高。
  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摄

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方巷镇的一家粮食烘干中心,工人正在翻晒稻谷,纯朴的笑脸洋溢丰收的喜悦。
  孟德龙摄(人民视觉)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团结小学校学生正在“火车书吧”乐享阅读。学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主题活动,倡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培养学生们从小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原 勇摄(影像中国)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社会综合福利院,护理人员给老人理发。近年来,甘南州累计投入资金2.5亿元,用于养老机构建设、居家养老运营补贴和设施配备维修等,已建成59个公办养老机构和320家农牧村互助幸福院。
  新华社记者 杜哲宇摄

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中分村,小学生在乡村美景中骑行,感受家乡变化。
  田先进 肖本祥摄影报道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小康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和夙愿。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几代人一以贯之、接续奋斗,从“小康之家”到“小康社会”,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从“全面建设”到“全面建成”,小康目标不断实现,小康梦想成为现实。从人居环境到生活品质,从衣食住行到教育医疗,实实在在的成就托举起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脱贫攻坚的成就覆盖全部贫困地区,全面小康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实现了无数人的梦想、成就了无数人的幸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