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建和谐税收 展文明风采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南岔县税务局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县局绩效管理考核体系,坚持依法治税,优化纳税服务,树立了良好的文明单位形象,今年再次获得“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

04

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该局积极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扶贫解困、环境整洁等各项社会工作中冲锋在前,被评为市级优秀志愿者服务队。热心支持参与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3万余元。近日,该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南岔宾馆集中隔离点,慰问看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集中隔离点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矿泉水、八宝粥、水果、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并为抗疫人员朗读了一封家书,给他们助力加油。

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该局以办税服务厅为重点,规范导税服务、简化办税程序、保证税收服务到位。在2021年通过第三方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取得了全省第十三名、全市第三名的成绩。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提供“一对一”政策解读和“点对点”的辅导,帮助企业及时精准地掌握正常申报和退税办理的方式和渠道。县热电厂负责人说:“当我们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后,真心感叹退税流程顺畅简便、退税速度快。退税的这笔资金已用于设备更新、环保设施升级、厂房改造。”

05


06

积极开展税法宣传。该局在每年度税收宣传活动中,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强化和纳税群众的沟通联系,充分利用税企互动平台、电话等方式将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信息发送到纳税群众的手中。定期到企业进行调研送税法活动,听取企业对税收工作的建议及意见,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反馈,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