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凝聚税务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嘉荫县税务局坚持把文明建设作为凝聚干部力量、提高税收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和税务文化建设,税务形象和纳税人满意度同步提升,实现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税收工作的双提升、双促进,连续三次被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先后获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市基层民主法治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全县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多项荣誉。

000

 凝心聚力,文明建设见成效。该局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创建中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宣传教育为主线,丰富各项文体活动,积极组织跳绳、排球、篮球比赛等活动。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线上利用学习兴国、学习兴税等平台开展宣传教育,线下组织参观新实践文明中心党史教育宣传展览,开展专题讨论活动。加强法治建设。累计开展党委会前学法36次、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积极学习贯彻宣传《民法典》,提高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

 支持社会公益,成立党员、妇女、青年三支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加春苗助学、慈善一日捐等多项志愿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共有37名职工参加看守楼道,12名职工协助帮扶责任村(社区)两委开展驻守卡点、防疫宣传排查等工作,并为尚志社区21个卡点捐赠100余副手套、100余顶帽子。累计为疫情捐款12000余元。

001

 文明服务,创建促进税收发展。该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积极提升新版电子税务局使用覆盖率,推进发票领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疫情期间对于需要到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办理业务的,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分时分批错峰办理。建立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网点,让纳税人办税过程更简、办税方式更多、办税成本更低。积极开展“百名局长进百企、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宣传、问需、解难60余次。在嘉荫县的三镇五乡逐步建立便民办税服务点,组织税务人员担任网格员到基层,点对点辅导企业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解决了偏远乡镇纳税人发票代开难、办税跑得远等办税难题。

 落实减税降费,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深入融合,将学习成果转化到“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行动上来,上门辅导、电话辅导、微信辅导纳税人和缴费人5400余人;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置1个减税降费咨询岗和1个减税降费专窗,创新实行小微普惠性政策“帮办退税”、医保批量扣缴等一系列服务举措,保证了减税降费全面落地,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为国民经济的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