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志愿服务不停歇 文明之花齐绽放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01

嘉荫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导向,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精神文明宣传服务、帮扶弱势群体、便民服务等志愿活动,被伊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被伊春市委授予 先进基层党组织。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自发生疫情以来,该队全体队员冲在一线,每天背着沉重的消杀工具,穿梭在嘉荫县城的各个小区,对楼道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为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疫情危害的严重性,志愿者们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遇到不戴口罩的居民就免费发放口罩,对口罩佩戴不规范的群众,劝导、提醒、演示正确佩戴口罩方法。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700余份,口罩200余只;开展助力疫情捐款活动,共发动56人参与,捐款金额共计 3050元。 

02

开展环境卫生治理。为打造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该队多次组织志愿者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春季积雪融化,很多居民小区一冬天残留在绿化带、草坪、各角落的垃圾都裸露出来,不仅影响美观,还会随风乱飘。志愿者及时深入小区以及平房区,帮助居民清理积雪、垃圾。夏季旅游季节,嘉荫县江边堤坝上垃圾增多,影响美观,该队定期对江边区域进行巡逻清扫,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使江边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冬季,嘉荫县尚志村由于道路狭窄,积雪大量堆积,给百姓出行带来不便,该队了解情况后,组织人员对积雪进行清理,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宣传文明新风尚。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环保意识,该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市场人员聚集场所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利用周末和下班时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全面引导孩子们牢固树立垃圾分类意识,提高环境卫生保护意识,从小养成保护环境,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该队还开展了以“垃圾分类 童心同行”为主题的进校园活动。

 该队秉承着“哪里需要去哪里”的服务理念,用真诚和热情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嘉荫的发展建设作出了贡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