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用心打造靓丽城市环境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01

乌翠区乌马河市政环卫服务站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积极行动,巩固和发展创建成果,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深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获得黑龙江省文明单位标兵、伊春市五一劳动奖、伊春市第二十四届劳动模范先进集体、伊春市抗洪救灾先进集体、伊春市“市级模范职工之家”等项荣誉。

该服务站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环卫美化、净化环境这一中心工作同步推进,丰富创建内容,开展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先后制订和完善了《创建工作制度》等15个规章制度。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加强“四德”教育、先进典型选树和道德讲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勤俭节约,倡导绿色理念,深入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文明家庭创建、诚信兴业、为民服务活动,并利用学习强国、极光新闻学习平台,让干部职工养成每日必学的良好习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以“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为主题,广泛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公益事业。

02

03

在日常环境整治工作中,该站实施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普扫作业“纵向到头、横向到边”、保洁作业定时、定量、定路段、定标准的管理制度。实行集中清扫与分散清扫相结合,路段保洁实行“一扫三保”工作制,一天16小时不间断保洁,加大对学校、农贸市场等繁华路段保洁力度,重点路段延长保洁时间,实现保洁无缝隙、全覆盖。积极做好道路沿线路灯亮化、干道破损路面修复工作,及时对辖区破损、坍塌的井盖进行修复和更换。利用工作间隙,向居民宣传文明知识和保护环境的相关要求,劝阻居民乱吐乱扔、损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将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和可疑现象,向公安机关反映。同时,成立了50余人的“民兵服务队”,协助人武部加强防范,大力推进“平安乌马河”建设。

 


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