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让文明之花馨香满园
2022年05月30日 来源:伊春日报 编辑:杨秀玲 一审:周莉 二审:王云燕 三审:王跃东

近年来,金林区第二小学以“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科学发展”为目标,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夯实学校文明内涵。该校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中国希望工程30年“红旗飘扬希望同行”活动风貌、风采奖,被教育部授予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曾多次获省部级以上荣誉、奖励,先后荣膺“铁路护路爱路宣传教育”示范基地、黑龙江省“体彩杯”短道速滑体育道德风尚奖、黑龙江省优秀少先队集体、“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阅读推广优秀组织奖、2018年市级文明校园标兵等称号。

01

为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该校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创文工作中开展“比贡献、争先锋”和争当“志愿服务标兵”活动,号召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全区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彻底清扫志愿服务小区卫生,改变了楼前楼后的环境。

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板、电子滚动屏、校园广播、教学楼文化墙、板报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和报道创文活动开展情况。校内外设置7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图板,教学楼内3个楼层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全覆盖,实现无烟校园,有明显的禁烟标识,校园显著位置摆放《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并做到《守则》《规范》进班级,形成了良好的创建校内外整治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创文工作持续开展。

02

以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创文活动。充分利用升旗仪式,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学生》《保护水资源、争做环保小卫士》等活动,号召家长、学生以主人翁姿态传承文明、践行文明,用真诚和微笑培育文明之花,用勤劳和汗水打造文明之城。同时,运用红领巾广播室致全校学生一封信《做文明人,行文明事,争当创建文明城市小使者》,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当文明小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活动,为小区公共卫生做力所能及的事。举办《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班会课,让家长与学生一起深入了解自己的家乡,让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再次深植心中,努力提高家长和学生的文明修养,携手共建文明家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