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2021年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伊春市关于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已办结民生实事的公告
2021年06月18日 来源:中共伊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曲长鑫 选稿编辑:杨秀玲

按照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七一”前,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急迫需要解决的问题,用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已办结的一批民生实事中,梳理了12项社会广泛关注的民生实事,现面向社会公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一、社会保障方面

1.解决低保救助的问题。制定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办法,推进社会救助审核确认及动态管理权限下放乡镇(街道)改革,做好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人员提标扩围工作,保障城乡6.94万余名低保对象和1730余名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

2.解决防疫保障的问题。4区4县村级防疫员补助全部落实到位。

二、教育教学方面

3.解决升学考试的问题。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异地伊春市户籍初中毕业生,宣传解读伊春市中考相关政策,确保按期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

4.解决课后服务的问题。落实中小学课后服务机制,实现范围全覆盖、收费严管理、服务上水平。

三、营商服务方面

5.解决企业融资的问题。为伊春市鑫旺山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授信5000万元,发放贷款1700万元;为伊春富祥科技有限公司等9户中小企业办理票据贴现业务35笔2.07亿元。

四、医疗卫生方面

6.解决疫苗接种的问题。联系我市境外企业人员,向海外6930名同胞发放疫情告知单,确保在使领馆有序开展疫苗接种。

五、便民服务方面

7.解决公路客运的问题。在市客运服务中心候车大厅设置重点旅客候车室,配备独立卫生间、冰箱、沙发、简易医疗用品等,为孕妇、母婴、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候车提供专属服务;在汤伊公路沿线修建4个服务区,为过往司机和群众临时停车提供休息便利。

8.解决物流场站的问题。在丰林县、南岔县、大箐山县新建10个乡村物流服务站,实现3县乡村物流服务全覆盖。

9.解决办证办事的问题。为体弱多病、行动不便及地处偏远群众提供上门服务90余次;为异地群众提供代办、捎办服务180余次;为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帮办服务410余次;在公安政务服务窗口设置“应急绿色通道”,为群众办理身份证、护照等紧急事项320余次;开展“流动车管所”送服务活动10余次;在公安交警、户政窗口及派出所实行“延时服务”,为1970余名群众提供“延时服务”。

10.解决异地购房的问题。出台《伊春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异地贷款实施细则》,实现异地缴存人在我市购房申请办理贷款,我市缴存人在异地购房申请办理贷款。

11.解决道路出行的问题。调整变更伊美区前卫路规划方案,铺装可上车人行道1500余平方米,解决停车难问题。

12.解决动物检疫的问题。推广动物检疫证明电子出证系统客户端“智慧农牧”手机APP,全市生猪养殖场户实现手机APP产地检疫申报。

 

          中共伊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18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