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2020年专栏 > 共建文明城

回应群众关注解决实际问题 “市民文明随手拍”活动群众参与热情高
2020年08月07日 来源:伊春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曲长鑫 选稿编辑:杨秀玲

本报讯(刘军 记者 王玉梅)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建立健全群众监督机制,号召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文明公约,自5月份开始,市文明办联合伊春电视台、伊春日报社共同开展了“市民文明随手拍”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群众参与热情十分高涨。

活动中,市文明办在电视、广播、报纸、新媒体同时发布了“市民文明随手拍”活动征稿启事,并开设了“不文明现象曝光台”“市民文明随手拍曝光台”等5个专栏,围绕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公民行为4个方面,以影响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特别是践踏绿地、采挖野菜、折损树枝、损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为重点,通过电子邮箱、网络、热线电话及记者采访等形式,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图片、短视频及新闻线索。截至目前,共征集关于市容环境、文明交通、露天烧烤等问题42条,通过媒体对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进行集中曝光21次。

市文明城复检办在对征集上来的问题逐一核实后,形成《伊春市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整改抄告》30份,逐条逐项分解落实到各地、各部门,要求进行限期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及时向当事人进行反馈,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各界监督。各地、各部门对群众、媒体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立即了解相关情况,制定有效措施,积极将整改问题落实落靠,并将整改完成情况及时进行反馈。目前,已办结整改问题26个。

下一步,市文明城复检办将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就新问题及未办结问题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措施,制定整改方案,与文明城实地点位督导工作相结合进行跟进督办。同时,加大媒体宣传力度,采取正面引导与反面曝光相结合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塑造伊春市民文明形象,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增光添彩。


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