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2020年专栏 > 共建文明城

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08月07日 来源:伊春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曲长鑫 选稿编辑:杨秀玲

(本报讯 刘军)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提高广大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文明知识问答”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得到了市民群众的积极参与。

活动前期,分别在澎湃新闻、极光新闻、伊春发布、伊春日报、掌上林城等新闻媒体及各成员单位的46个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宣传发布。得到了来自全市8个商家企业及志愿服务组织的积极参与,为活动提供了免费奖品和技术支持。

“参与答题不仅让我们学习了解日常的文明知识,而且还有奖品拿,这个活动开展的太好了”市民苏先生说。

据了解,本次有奖竞答活动从7月6日开始至8月5日结束,共有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6000余人参与了活动。答题活动主要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文化培育、志愿服务制度化、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法治宣传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8方面,选出试题50道。设置奖项280个,奖品总价值46920元。其中,一等奖80名,每名奖励价值570元“优胜奖礼包”一份;二等奖200名,每名奖励价值5元的“参与奖礼品”一份。

参与者可通过二维码、活动链接、“文明伊春”微信公众号或“极光新闻”APP进行进行随机答题。每次答题6道,每道题积分为10分,答案分为单选或多选,同等分数参与者,按答题时间长短进行排名。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答题参与人数及得分情况,每周选出20名答题最高分者为“优胜奖”,50名“参与奖”。目前,答题活动已经圆满结束,获奖者名单均在媒体进行了公示,活动奖品已全部领取完毕。


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