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播专栏 > 2018年专栏 > 中央环保督查 ”回头看“在伊春
伊春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信访受理案件 阶段性通报
2018年06月13日

1. 就全省所有定点屠宰场废水直排,严重污染周边环境情况。经核查,该案件部分属实。我市共28家定点屠宰场,都属于中小型,其中南岔浩良河镇生猪屠宰场存在直排问题。接案后,我市迅速组织,制订方案,深入推进落实。从6月9日开始,市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指派伊春市畜牧兽医局、伊春市环境保护局联合督导检查组,赶赴21()、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同时,各县()、区政府所属畜牧兽医、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立即开展对辖区内畜禽定点屠宰厂(场)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截止2018610日,对28畜禽定点屠宰厂(场)进行了全部检查。其中,无环评许可企业4家,对无环评许可的企业,限期2018年末前补齐手续;污水处理设施老化,污水处理井达不到无渗漏要求企业5家,对污水处理设施老化,污水处理井达不到无渗漏要求企业,责令停止排放污水,限期15天内完成设施设备改造,达到无渗漏标准;污水存在直排现象企业1家,现已责令立即关停;企业停产没有备案6家,对停产没有备案企业,查明停业原因,在620日前补齐停业备案手续。

2. 在铁力市,案件核查组详细检查了“工农乡北星村支部书记崔某某,毁林5公顷改为水田,破坏生态环境”举报案件。经核查,该案件不属实。崔某某在铁力市工农乡北星村土地台账中部分土地在基本农田保护区,其余为一般耕地,以上耕地均不在林地范围内,不存在毁林开垦、旱田改水田行为,也就不涉及破坏生态环境问题。

3. 在伊春区,就伊春市政府改建的一条110伏输电线路,跨越伊春区嘉悦木琴厂,造成电磁辐射污染情况。经核查,该案件不属实。跨越伊春区嘉悦木琴厂的输电线路,由伊春市规划设计院给定线路路径,该工程施工过程中线路必须跨越伊春区嘉悦木琴厂房屋上方。为保证该厂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市规划设计院根据有关设计要求,对此段线路进行了技术处理,即增加跨越高度,由原呼称高12.5米增加到24米,同时缩短了跨越档距,线路金具按照线路跨越等级公路设计,无线电干扰和可听噪声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4. 就西林区新村西侧龙泉湖水库周边农户耕地大量使用农药化肥,随意向水库丢弃农药瓶,农药和化肥残留物污染水源情况经核查,该案件不属实。为有效保护水源地及管理水库,从2011年4月开始该区成立了水库管理处,负责水库日常管理和水源地保护工作为解除举报人对水库及饮用水质的疑问,区对库区水质及水厂处理水质再次进行了抽样检测。经伊春市疾控中心出具的检测结果供水公司(自来水厂)处理后饮用自来水水质达标龙泉湖水库水质检测达标,不存在污染水源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