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城竞演进行时】赢在团结(二十)

2018年07月22日 来源:伊春广播电视台

1

随着《魅力中国城》第二季首轮竞演播出,几天来,人们在朋友圈中争相转发、点赞,很多市民连续看了几遍录播后仍意犹未尽,首战告捷的那一刻仿佛就在昨天,依然令人振奋。央视这方舞台,让伊春城市精神、育林护林故事感动了全国的观众,更让伊春的竞演夺目耀人,激发、凝聚了一城人,释放了这座城市激情创新、坚韧不拔、拼搏团结的精神风貌。

2

在经历了从出发到竞演的5天之后,伊春最终以842838的比分取得了现场竞演环节的胜利。艰辛、汗水、困难、不易,参与这次活动的所有人都为了这场胜利付出了智慧和勇气。

欢喜之余,回首“备战”前的日日夜夜,光鲜的战绩凝结着队员们多少辛勤付出,胜利的背后又有多少温暖感人的瞬间。在竞演第一环节“城市初见”,有一个场景至今仍记忆犹新,在等待观众投票中,市委书记高环并没有为自己的城市向观众拉票,而是紧紧的握着两位来自我市林场一线工人的双手,让观众见证了一代代伊春人传承红松精神,荣辱与共、团结互助”的城市情怀。

3

市委书记高环紧紧的握着两位来自我市林场一线工人的双手

在竞演的第二环节“城市味道”中,我市派出北山宾馆的几位主厨作为竞演战队成员,如何通过美食让评委和观众对一座城市留下印象、作出选择,对主厨们来说是压力更是动力,他们克服录制场地的多种局限,提前对推出的菜品反复演练,并充分利用林区特有的食材,对菜品进行融合,尽可能更多的展现热情、自然的森林味道,最终在录制当天完美的将水平发挥出来,菜品的味道、颜色、形状达到最好,使我市在这一环节再次处于领先优势。

4

 

5

“城市味道”环节排练现场

6

在竞演第三个环节“城市名片”的比拼中,来自伊春的演员铁伟光带队表演的《天籁之音  声临其境》,奏响了大森林的交响曲,带领观众走进神秘的小兴安岭原始森林,领略特色民俗,展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相融相生的绿色伊春。

7

在这一环节中,为了将大森林的各种精灵更逼真的呈现出来,演员们需要穿上厚厚的服装进行表演,这对这些年龄不大的舞蹈演员们来说,绝对是个考验,尤其是黑龙江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斗熊舞的表演,演员们穿的演出服更是热的满头大汗,尽管如此,他们还是精彩的将动作表情表现到位,给评委和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

8

在这一环节中,演员铁伟光向观众推介家乡伊春,主持人陈伟鸿评价他为家乡高呼的声音不是高8度,而是高16度了。

9

图片

10

竞演结束后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高环代表我市与代表贺州市的市委副书记钟得志互送礼物

通过参加《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的竞演,120多万伊春人所表现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正是一个城市最大的动力,也是一个城市最大的魅力所在。一场竞演,一次PK,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两座城市的魅力,让更多人了解了两座城市的内涵。红松故乡“伊春”与“长寿之乡“贺州”的碰撞,促进了两座城市的友谊和交流,也见证了两座城市的气度与胸怀。“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正是整个伊春竞演团队这种拼劲和执着的”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让我市最终赢得了竞演阶段性的胜利,时下,伊春正在走新时代绿色化转型发展之路,如何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如何书写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伊春的崭新篇章,这都需要努力拼搏才能实现。对于未来的比赛,伊春人期待着,也在准备着。相信全市人民团结在一起,拿出“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的决心和胆量,就没有干不成的事,伊春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