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城竞演进行时】市委书记高环接受央视财经频道记者采访(十)

2018年07月11日 来源:伊春广播电视台

魅力中国城十1

6月14日,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录制的市委书记高环接受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采访。

魅力中国城十2

在谈到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对城市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有哪些推动作用时,高环说,伊春是一个林业资源型城市。伊春林区在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之后,经过艰辛探索、执着追求,伊春人找到了一条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并行不悖的绿色化转型发展之路。2016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黑龙江,首站到伊春,对伊春探索的道路给予充分肯定,作出“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的殷殷嘱托,描绘了伊春、伊春,柳暗花明又一“春”的光明前景。这次参加《魅力中国城》节目,我们与广西贺州同台竞演,为我们提供了交流互鉴的平台,我们相互学习、互动交流、取长补短。特别是贺州也是一个生态城市,城市生态环境相似、生态产业相近、生态文化相通,必将对伊春转型发展起到积极的借鉴作用。在节目中有很多专业的评委老师,其中不乏有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专家和知名人士,必将为我们找差距、补短板,重新审视伊春未来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节目中通过VCR、演职人员和助威团的推介,全方位生动展示伊春的魅力,定会让全国观众认识伊春、走近伊春,并喜欢上伊春,相信这些会进一步提升伊春知名度和美誉度。

魅力中国城十3

 

魅力中国城十4

 

魅力中国城十5

央视舞台 展现林都风采

魅力中国城十6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伊春对城市未来发展的思考时”,高环说:我们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在保护好森林资源的同时,充分利用林下的可再生资源发展产业,我们做大一产抓融合,把伊春打造成绿色物产的集聚区;做优二产抓提升,把伊春打造成森林有机食品之都;做活三产抓拓展,把伊春打造成为森林生态的旅游名城,康体养生避暑的胜地,休闲研学的好去处。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生态牌,走特色路,推动绿色化转型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打造全国最好的生态功能区,让游客走进伊春就如同走进了一个美丽大公园、和谐大家园、康养大乐园。

PK精彩结果请关注7月15日19:00——20:30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让我们共同为伊春加油,为家乡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