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城竞演进行时】央视导演组到伊春市洽谈对接(二)

2018年07月03日 来源:伊春广播电视台

4月18日,央视《魅力中国城》第二季正式启动,我市成功入选竞演城市。《魅力中国城》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观正影视联合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类节目,节目的主要宗旨是促进中国城市的跨屏融媒体创新互动,呈现中国城市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助推城市经济社会转型。

我市与广西.贺州成为《魅力中国城》第二季首批入选对决城市,两个城市主政者带领竞演团队在第二期节目中同台竞演,全方位展现了各自城市独具特色的文化与魅力,对决结果将在7月15日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从今天起,本台在伊春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伊春广电网、手机APP魅力伊春中开设《魅力中国城竞演进行时》专栏,分别设《备战竞演》、《幕后掠影》、《魅力pk之争》三个板块,全面展示我市在《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中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和精彩瞬间。

4月18日,CCTV《魅力中国城》第二季正式启动。我市成功入选竞演城市,在首场竞演中对阵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贺州市。4月28日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魅力中国城》节目导演组、我市聘请的武汉乐澜文化公司导演团队等一行人陆续来到我市,就《魅力中国城》伊春首轮竞演环节的内容策划事宜进行踩点考察。

导演组一行先后到市森林博物馆、地质博物馆及美江、永达工艺品展厅,金山屯区金祖文化产业园、峰岩生态旅游区、九峰山养心谷、金山天然鹿场,上甘岭国家溪水森林公园,新青户外运动谷、新青国家湿地公园、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及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等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市旅游资源及历史文化。

(导演组一行来到市地质博物馆了解我市地域特色)1

导演组一行来到市地质博物馆了解我市地域特色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编杨忠文漫步在林都如画的美景中)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编杨忠文漫步在林都如画的美景中)

(走进林都的白桦林 好像走进一幅美丽的油画中)

(走进林都的白桦林 好像走进一幅美丽的油画中)

(导演组一行来到金山天然鹿场与林中精灵零距离接触)

(导演组一行来到金山天然鹿场与林中精灵零距离接触

导演组成员还深入到密林深处,寻找拍摄各种山野菜,近距离感受林都纯天然绿色食品资源。    

导演组表示,通过走访了解,充分感受到伊春的地理环境、风土人情、独具特色的美食以及独特的旅游资源,可以为节目拍摄提供丰富的素材,相信通过《魅力中国城》这个平台能进一步提升伊春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铁锅炖大鱼!!!)

(铁锅炖大鱼!!!)

(镜头前这么多美食!小编对导演组的忍耐力真是佩服!)

(镜头前这么多美食!小编对导演组的忍耐力真是佩服!)

(摄影师大哥你这么淘气,你妈妈知道吗?)

(摄影师大哥你这么淘气,你妈妈知道吗?)

 5月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第二季节目组到我市,就前期的相关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迟宝旭与市委宣传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01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迟宝旭与市委宣传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02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迟宝旭与市委宣传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03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迟宝旭与市委宣传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04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迟宝旭与市委宣传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编杨忠文与导演 策划在座谈会上各抒己见)01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编杨忠文与导演 策划在座谈会上各抒己见)02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编杨忠文与导演 策划在座谈会上各抒己见)03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编杨忠文与导演 策划在座谈会上各抒己见

座谈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主编杨忠文,节目总导演、万娱传媒总导演陈恒分别介绍了《魅力中国城》第二季节目的立意、宗旨及创新优化等内容,并对节目的竞演内容与规则进行了详细阐述。节目组人员与我市文化、旅游、伊春广播电视台、伊春日报社和餐饮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文化旅游等方面情况以及首轮竞演筹备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听取我市的城市旅游资源、文化底蕴、城市特点等情况的全面介绍。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迟宝旭在座谈时表示,通过座谈及节目组的指导,使我市在节目录制上的想法更加具体,思路更加清晰。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深挖我市文化、历史、地理等方面的资源,呈现城市独特的人文魅力,合力做好参与竞演的前期准备工作,提升伊春城市形象和知名度。     

双方分别在5月18日、5月24日、5月25日连续召开对接会,就《魅力中国城》的竞演细节进行了讨论,进一步充实、完善、提升竞演方案。

PK精彩结果请关注7月15日央视财经频道,让我们共同为伊春加油,为家乡助威。